市供销合作总社多举措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20-05-28 15:55:3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采取多举措加强档案资源管理,进一步提升机关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分工,明确责任。市社办公室进一步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将档案工作纳入周例会重要议程,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任务明细,并新增设月、周档案专柜。

二是加强教育,提升素质。定期选派人员去市档案局现场学习,使档案管理人员不断获取新的档案工作相关信息,不断更新工作观念。并结合本单位机关实际,制定出相应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档案人员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通过培训学习,两人次通过《档案管理员资格证》考试。 

三是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参照市档案局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档案分类,进一步规范收集、整理、归档、保管、查阅、移交等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

四、加强创新、注重实效。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利用软硬件结合,将历年永久及长期文书档案全文扫描,大大提高了查找利用效率,使机关档案室真正成为了全系统各种档案资源保存和利用的服务中心。  (市社办公室 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