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组织观看《航拍中国--江苏》和《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24 14:49: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下午,市社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观看纪录片《航拍中国--江苏》和专题片《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

《航拍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航拍纪录片,以空中视角俯瞰中国,“江苏”篇名列其中。纪录片通过50分钟的“空中旅程”,展现了江苏的独特风貌,例如像极了娃娃鱼的黄海秦山岛;宛若迷宫的兴化垛田;连云港美不胜收的山海景观……帧帧,一幕幕,展现着江苏的“大、美、奇、变”。这部纪录片,采用追古烁今的视角,在讲述自然风光的同时,介绍了富含历史积淀的人文情怀,通过今昔的变迁揭示了祖国现代化发展的灿烂图景。       

《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讲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32年坚守孤岛,以生命实现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誓言。凭着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安全的信念,每天在岛上坚持升国旗,风雨无阻,从未间断,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的人生画卷。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惊喜和赞叹中国在高精尖科技领域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同时也被王继才夫妇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凝聚力量,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力量。(来源:市社办公室)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