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理论下基层,我来讲一课”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19-10-11 10:21:48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下午,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理论下基层,我来讲一课”活动,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义贵为市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激励党和人民再创历史伟业》党课。

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这一时代的最强音回荡在中华大地和国际社会,连同气势如虹的阅兵仪式、欢快热烈的群众游行、豪情绽放的联欢晚会,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怀与民族自豪感。新中国从落后时代、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事件、伟大成就,将激励走进新时代的党和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张义贵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深入阐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社会也面临着深层次的结构调整转型。我们要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