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社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赣榆区社 发布日期:2020-10-13 08:43: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日前,赣榆区社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区政府和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制定印发《区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定向帮扶和联系社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责任科室深入到各中心社和社属企业一线,重点检查烟花爆竹仓库、供销石油站点和各中心社超市、商场等安全经营和消防情况,现场查看了水、电、气等设施,排查了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损坏停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问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协调联动。“两节”期间,施行领导班子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按规定请示报告,确保节日期间指挥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要迅速处置,科学施救,尽全力救助遇险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对延误突发事件处置时机造成重大影响的,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赣榆区社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