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开展无人机飞防植保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东海县社 发布日期:2020-10-16 16:58:5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紧紧围绕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积极运用农业先进技术,促进规模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农业的发展,病虫害防治、劳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也阻碍了农民正常的生产经营和规模扩展。东海县供销总社围绕“谁种地、地怎么种”,从农业发展实际出发,引进植保无人机11架,在全县成立东、中、西3个中队,为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植保飞防服务,截至目前,已使用无人机服务作业面积达到5000多亩。

此次引进的植保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高效等众多优点。平均每次可携带16公斤农药或水溶肥,每天可作业约800亩,每亩可减少10-15公斤的化肥使用量,肥料利用率能够提高10%以上,农药利用率可提高20%以上。

植保无人机的应用和推广,有效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实现植保机械现代化、农药减量使用和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东海县社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