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7-10 16: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健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月召开、月通报”制度,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做到组织领导、人员部署、责任划分、任务落实、检查整改“五到位”,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与各门面房承租户签订《房屋租赁安全责任书》,强化经营者安全意识,督促其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义务。

  二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原则,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坚决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各社有企业和外租门面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督促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通过及时有效的检查督导,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承租户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期间,共组织安全检查14家次,发现隐患36处,整改率100%。

    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救援预案等文件,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强化生产加工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狠抓安全生产法规宣传。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及承租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管理者安全意识。同时,利用结对扶贫等契机,持续向帮扶群众宣传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秸秆焚烧、烟花爆竹、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安全知识,宣传农作物科学用肥、安全用药重要性,防止过度用肥、用药造成肥害、药害污染,从源头防止耕地、粮食污染,确保餐桌安全。期间,共组织宣传活动3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90余份。(资产管理处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