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田管家抓好防治小麦纹枯病关键时期及时做好预防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20-04-17 16: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谷雨前,走在灌南县李集镇六塘河堤上,绿油油的麦田如宽阔的地毯,小麦肥足苗壮,正在奋力拔节,在暖风中舒展着筋骨,长势喜人。起飞、喷药,在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盘旋在麦田上空,智能无人机成了乡亲们瞩目的焦点。

这是灌南县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李集镇大杨村等几个村今年新托管的小麦农田,面积10000多亩,种植的是高产优质小麦品种“百农4199”,亩产能达1100斤,比往年种植的小麦品种能增产20%以上,售价每斤也能提高0.1元,平均每亩能增加效益近200元。“现在是防治小麦纹枯病的关键时期,就在这几天,我们要将浓度为10%的农药井冈丙环唑均匀喷洒到位,防止小麦纹枯病漫延。否则后期会出现烂茎枯株现象,严重影响小麦的品质和产量。”灌南县田管家总经理孟春正在向托管农户介绍小麦纹枯病的防治技术要点。

该公司今年小麦托管面积已达4万亩,下半年向贵州茅台酒厂直供的3万亩粳稻合同也已与江苏大华种业有限公司签订确认,实现了从产前、产中、产后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发展规划处  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