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社举行省定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设备发放仪式
信息来源:赣榆区社 发布日期:2018-11-06 14:40:0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赣榆区社在供销e+云穗电商服务中心举行省定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设备发放仪式。连云港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徐同道,赣榆区财政局、商务局、农委等部门分管领导,赣榆区社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中心社主任及社属企业负责人,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中心)的7个镇分管领导及16个村党支部书记、会计参加了发放仪式。

今年以来,赣榆区社按照省市社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根据省定薄弱村村情、产业结构调整、农民经济基础等实际情况,选择性在村居建成生活、农资等农村综合服务社,并采取社、村合作共建模式,将电商服务站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打造。积极争取省级财政配套扶持资金48万元,围绕有标识、有场所、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的“五有”标准,对全区7个镇16家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中心)的电商服务站进行标准化建设。目前,电商服务站的各项规章制度已全部上墙。办公用品及设备终端购置,通过政府统一采购程序也已经全部到位,并将陆续拨付和安装到各个站点。

整个操作流程,赣榆区社严格按照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实行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和挪用,与合作方签订共建协议,约定双方责任和义务,并采取政府采购、招标、第三方审计等方式,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省定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的落成,将为当地农民提供代买各种生活日用消费品、代卖农副产品、收发快递、充值话费、预定车票便民服务,为工业品下乡和农副产品进城搭建了一个新平台。(赣榆区社  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