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20-11-19 17:37:0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社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许峰、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孙浩同志来我社进行巡学旁听。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魏岳主持会议。

会上,魏岳同志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细数了“十三五”时期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深入研究今后五至十五年工作任务,为我们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中心组成员魏岳、纪伟、李冬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供销合作社可以大有作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为供销社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三是城乡居民需求升级为供销社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四是供销社自身实力的壮大和服务功能的增强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和推进全系统“十四五”发展,全力做好今年“七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增收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新阐述了“四个全面”的含义,市供销合作总社在立足“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基础上,一要提高站位,履行供销社应尽的使命;二要科学谋划,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供销事业发展新局面。

许峰在学习会结束进行点评时指出: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是紧跟要求系统学;二是按照计划稳步学;三是突出重点针对学;四是联系实际深入学。并就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二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三要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四要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