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下基层 党委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20-06-22 16: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魏岳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为题,为机关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6.22.jpg

党课中,魏岳同志首先深刻阐释了意识形态能力的丰富内涵,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深入浅出,以事例和数据,分别从意识形态的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等五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就如何提高意识形态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述。一是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把握一条基本原则,心里面要装几把尺子;二是提高意识形态学习力,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了解思想意识领域的热点问题;三是提高意识形态思考力,要善于观察问题,善于抓住关键,善于进行分析;四是提高意识形态创新力,要善于进行理论创新,善于进行内容创新,善于进行应用创新;五是提高意识形态表达力,要善于拿捏词句,善于创新话语,避免掉入话语陷阱。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市社全体党员干部对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不断在实践中检验、锤炼自己,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事业迈出新步伐。(市社办公室 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