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多措并举做好社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2020-04-26 16:31:10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在保持社有企业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的基础上,相继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抓好社有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市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必须”要求,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率达75%。

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今年以来,组织赴社有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活动2次,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增强企业安全工作重视程度。同时,要求各企业开展全员培训、预案演练,增强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定期召开会议、组织检查。市社坚持把夯基础、治源头、灭隐患、保平安作为安全工作的核心内容,每季度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座谈交流做法,研究对策措施,安排部署工作;责任处室每月到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分管领导每季度带队检查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安全检查10家次,发现隐患12处,整改率100%。(资产管理处 供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